close

今天是要去彰化看大甲媽祖遶境的日子,不如說是吃吃喝喝的日子!

九點多,我爸的電話打來了,他說他已經在樓下等我了,

很難的在樓下吃早餐,因為我都自己做早餐

今天既然難得,那就來個卡拉機吧~~



上了車之後就開始聽音樂,閉目養神一下…旅遊總是很輕鬆

除了遇到怪事情之外…還有老爸的脾氣…哈哈!

第一站就飆到了溪頭做台糖五分埔小火車

話說自從國外糖進口愈來愈便宜,台灣的糖廠愈關愈多…

以前的榮景不在,不過多了幾個踏青的地方,

我爸還跟我說以前他小時候………

常常到溪邊去撿台糖鳳梨罐頭做剩下的鳳梨心

撿到了在衣服上擦了擦就開始吃了,

以前的河水很乾淨,整條溪都是鳳梨汁的感覺

但是遇到了一件事情他們從此不敢再去撿來吃,

因為有人提議說︰我們可以去工廠的上游,會有更多的鳳梨心!

當然大家一起往上游走,看到了一隻狗死在上游…大家都嘔吐了!

荒廢的糖廠園區,被拿來做成了公園,是個好踏青的地方,

下面就是五分埔火車!!!!!!!





做完了火車,已經是下午一點的事情了,馬上又車來到了北港

我說北港的老街,真是可怕,怎麼說呢?!人海一陀一陀

怎麼看就都是人,不過當然也有女中下課可以欣賞一下

我們走進老街裡面,天后宮,剛剛好遇到了巡迴

號角隊大聲的吹著,其實裡面還有一個大約12歲左右的小胖子

吹的臉都脹紅了…看來吹那個肺活量要很好!

轉進巷子裡面吃午餐,可是現在已經是3點半了耶…

這裡好像是蚵仔的產地,但是老實說,或許是剛好去的餐廳不好吃

那個蚵爹我吃到快往生了,蚵仔的腥味被帶了出來,

加上那個沒有味道的內餡外頭包著鹹死人不償命的酥皮…

瞬間就無言了………

不過在櫃檯的女服務生還不錯看,我是正人君子…不能偷拍她…



吃飽了之後又繼續趕路來到了彰化,之前是去八卦山大佛

彰化市夜景其實還不錯,可惜這是沒有大佛也沒有肉圓

來到已經是6點多了,其實找車位也花了不少的時間,

很多觀光客呀= =",看來媽祖很多人要看,

聽說今年失業率的人特別多,所以大家都想要擠去跪神轎底

所以媽祖就這樣被了兩個小時還沒有到指定地點,

害我們在廟口傻傻的等了一個小時多,後來決定來去〝追媽祖

不過,先吃個飯吧………所以我說今天根本就是在吃吃吃咩!

我們本來要打算去吃野宴的,不過我相信我進去就不想出來了,

所以還是隨便選了一家日本料理店吧!!!

我打開菜單,點了一份親子鮭魚套餐

等待期間,拿起了相機開始無聊亂拍桌上的杯子



恩!有感覺到一種很日本的味!!!

接著菜來了,果然是走日本精緻定食套餐!!!



現在看到又餓了…鮭魚卵煙燻鮭魚,妳們真的好好吃,



吃飽喝足之後就去〝追媽祖〞,還好在巷子裡面到了!

對媽祖用堵這個字好像不太好,但是還真的很難找,

上面說過由於跪拜的人過多了,一直拖呀………

到最後才弄到這幾張照片………



人真的很多吧!那時候人群一擠,大家都不想要退後

可是這時候就有一種最快疏散人群的方式︰

拿著一大箱的鞭炮,倒在地上,人群不用一分鐘就跑光光

跑到我後面躲起來,害我被砲灰噴道,差點衣服著火= ="

媽祖遶巷子會在巷口放一個煙火牆,如下︰



煙火雖然放了很久,但是我比較喜歡有音樂的煙火,

例如︰台灣燈會

所以以下兩張煙火看起來不好看就不好意思了大家!










END……………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304304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8) 人氣()